室外看板

 

============參觀資訊============
📹主題:看見齊柏林
🔖類型:攝影展
展期:2017/06/24~07/11
🕰時間:一~四:09:00~18:00│五~日:09:00~21:00
💰票價:free
📍地點: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
🔎其他:場內禁止對作品拍攝
🔗連結:
http://www.songshanculturalpark.org/Exhibition.aspx?ID=e19cbca6-c497-4729-89ec-d7de24e5732e

 

【夢想起飛】

  「我叫齊柏林,我只拍台灣,因為我跟台灣的土地,談了一場戀愛。」映入眼簾的第一幅作品,是白雪皚皚的玉山氣象觀測站,畫面中的天空沒有一絲雲絮,而是漸層式渲染的湛藍,純淨得讓人以為置身天際;類似麥田圈概念的花蓮玉里大腳印,是齊導演與土地情感連結的一種表現,他說儘管在空中飛來飛去,最後還是要雙腳踩在這塊土地上。

  一片綠意盎然之中夾著褐色支流,地勢起伏所造成的視覺效果如同油畫一般,它是尚未受到人為破壞的塔瓦溪出海口,也是被齊柏林先生形容為最完美的風景。此區是齊柏林導演的作品精選,包含了台北101、桃園埤塘、南投玉山、台南北門蚵田、高雄永安魚塭、花蓮玉里大腳印、台東達仁塔瓦溪出海口、澎湖吉貝石滬等美景。

 

【雲端工作】

  「第一次飛上天空,我就下定決心把空中攝影當作我一輩子要做的事。」先以立體影像呈現齊導演對空拍的想像,再以三個螢幕展現在不同高度下俯瞰台灣的景象;另一邊是與祂一同拍攝時不幸罹難的助理陳冠齊展區,並播出陳冠齊生前所製作的太陽花學運訪問影片。

 

【看見台灣】

  「我想要扮演大家的眼睛,透過空中影像紀錄,把我看見的也讓你們看見。」此區透過大型投影幕的方式播放影片,敘述齊柏林先生當初拍攝《看見台灣》的初衷。

 

【看不見的台灣】

  無論是為了國內民生需求,或是出口貨品所帶來的經濟利益,人類做了許多傷害環境的決策。透過九張毫無掩飾的空拍照片,讓我們看見不為人知的環境破壞實景。其中包含了:新北市觀音山的濫葬問題、桃園南崁溪的河水污染、台中大甲溪濫捕白鰻外銷、嘉義梅山檳榔濫墾、台東人工消波塊侵害海岸等議題。

 

【緣起不滅】

  現場設有展覽互動裝置,可以錄製想對齊柏林導演說的話,出口處也有提供熱氣球樣式的紙張,讓民眾下或畫下給祂最後的祝福,並掃描投影到屏幕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